Dream maker - 梦想家的心声: Life decision v1 - Loans' processing fee

Saturday 7 May 2016

Life decision v1 - Loans' processing fee

购买房子, 最重要的就是现金流, 不管是投资还是自住。
没有下订金之前, 我就用excel做出了cash flow project。
我觉得每个人如果做出一个这么大的决定, 必须很深入得研究与探讨背后的所得与代价。
对于我来说, 我购买房屋的考虑如下:
1。贷款额
2。利率
3。期限
4。 full flexi 与 semi flexi account
5. MRTA
6. processing fee
可能先讲讲processing fee , 当我读letter of offer 时, 看到了 RM200 的 processing fee。 我的内心OS - 妈的 这样都要给?
当然, 顾客的权利又到了。 我第一次问时agent讲一定要给的, 但过后我问了有投资房产的姑姑, 她说这可以豁免的。
下个工作日, 我直接讲: 哈羅 我是你银行的长期顾客, 薪水, 信用卡都是用你的, 你凭什么还要charge 我 processing fee?????
接着就是banker取申请豁免了。。当然, 最后我一定是没有给咯。。。。。[嘻嘻]
接下来会如何分析和考虑购买房子的其他因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