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maker - 梦想家的心声: Life decision v1 - Full Flexi / Semi Flexi Loan

Saturday 7 May 2016

Life decision v1 - Full Flexi / Semi Flexi Loan

人就是要不断的学习, 需要不断的增值自己, 才会达到你要的境界, 无论是金融上, 还是其他你所追求的东西。

再来谈谈关于最新的贷款事宜, 话说maybank 与rhb给了我semi flexi 和 flexi.

为什么我没有选basic term? 因为我的目标是把这个贷款早点解决掉, 来让我可以实现其他的目标。

我最后拿了 maybank的semi flex, 放前进去是没有任何费用的, 但拿出来有rm25的费用, 而每次提拿的数额一定要以千为单位。

而市场上大多数full flexi 是有monthly charge, 但你放进拿出是没有费用的。

其中一个考量是因为我Vacant possession的时候有多余的40千, 我可以拿来装修或者做些其他的。只可惜我不是拿来 flipping, 不然可以拿来做另一笔头期。

当然我也算过我这笔额外financing在建筑期间需要多给多少的利息。 在我可以接受的范围( 因为我买在比较高层, 差不多到我的楼层时也差不多Vp了),就拿了。

这笔钱呢, 我一拿到就会放进去我的semi flexi loan account 来节省利息, 我的出发点是这将是我的后备金, 因为那时候我已有足够的装修费, 所以我不会拿这笔钱来装修。

有太多太多东西要学了, 只是看你愿不愿意花时间来了解什么最适合自己, 因为只有你要为你自己的life decision 负责。
当你到了30 40岁才发觉自己为什么以前没有下苦功,你, 就真的是迟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