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maker - 梦想家的心声: Life decision v1 - Housing insurance 屋子保险

Saturday 7 May 2016

Life decision v1 - Housing insurance 屋子保险

来谈谈MRTA.
我还记得RHB有强迫我买MRTA, 一quote就quote我二十千(35年)。
我看起来像"水鱼"? 须知MRTA的保额会一直减少直到零的。
过后我就又再利用excel计算我的最佳保障在哪里了。据我所知, 很多人连他给了多少钱, 保多久,够不够, 连思考都没有。他们都被"我终于拥有屋子了的假象冲昏了脑袋", 没想到银行用另一个管道来拿取更多的利益。
我的计划/分析如下:
1。先知道你自己的人寿保额是多少。
2。 MRTA每一年的保障表与它的费用
3。MLTA的保障额与费用。
当你整理出这些资料时, 你的情况一目了然。
如果你真的"不再乎"现在买MLTA, 你就买吧。 大多数这些人一直认为人寿与屋子保险应该分开, 但到底你每个月多给的费用, 你有算过你有算过吗?
贷款, 屋险, 管理费, 水電费, 上网费...量力而为。。
所以, 我就在MRTA与人寿做了一个最完美的搭配。其实我第一次要求的是MRTA 15年, 我一看到它的保障表, 差一点从椅子上掉下来。当我第十五年时, 我只有保障50多千, 而我的贷款(如期偿还) 还有300多千。我吓傻了,我的总保障是不够的。。
最后, 原来20年是最完美的。二十年过后我的人寿已经可以保障的绰绰有余了。
注: 我会选择这是因为每个两三年就会检讨我的人寿然后增加我的保障, 所以现阶段我觉得已经足够。建议如果你有很多的dependents, 必须算到有跟高的保障来以备不时之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