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maker - 梦想家的心声: 38. My Story / 我的故事 v1

Monday 11 April 2016

38. My Story / 我的故事 v1

为何我开始用英文写作?
我还记得当我加入现在的公司时,全部交谈都是以英语为主。现在会想起来, 我真的成长了不少。2012年8月之前, 我不曾用过英语交谈一整天。

你问我自卑吗? 当时我是的。
但我做了什么? 我尽力用英语与其他人交谈, 不介意别人的眼光。越不舒适的圈子, 我越想要挑战它。

我的第一年, 打下了英语沟通的技巧, 也证明了本地毕业/学院生可以媲美外国毕业生。

我的思路, 我的行动力, 还有其他其他, 我现在都引以为傲。这都感谢我的父母对小时候的我们的信任与培养。(我的父母是典型的传统华人家庭, 他们没有坐在我旁边陪我读书写字, 大多都是问功课做完了没, 这是因为他们读的书也不多) 


我一直讲说我是一名thinker, 我引以为傲。你还没有表达时, 你的思路应该已经组织好,也想着下一个话题是什么了。

哈哈, 离题太多了。 由于我是华文背景出生, 我已经可以说的一嘴流利的英语, 但我也开始出现瓶颈。 那就是在我的 report writing skills, 我现在积极的训练如何write professionally 和每一天都在学习着新的单字, 要为我本身的未来而铺路。

Life is tough, but you should not give up before try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