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maker - 梦想家的心声: 9. 台湾之旅2014

Thursday 20 November 2014

9. 台湾之旅2014

不知不觉,我所期待的台湾之旅结束了,回到了现实。撇开低迷的股市,就讲讲我的旅行后感。

我看到台湾人与马来西亚人的不同:

1) 他们都很敬业。我看到无论是年老的,或者是年轻的,他们都很刻苦及喜爱他们的工作,我一直想,马来西亚的年轻人你能担任捷运的协调员吗?就是那些看着旅客上捷运,叮咛顾客的。。。。。

2)他们人民是老板。政府员工的花红竟然是又人民决定的。如果你的部门受到十二次的投诉,那你们的年终花红就泡汤了。马来西亚必须借镜。

3)人家是真搞观光的。他们的咨询台,游客服务中心。。。难道我们的visit malaysia就不能参考别人的优点吗?

4)文化的不同。当你在捷运站排队时就感觉到了。人家是有次序的排队,让在车厢里的乘客出来的他们才进去。马来西亚的时所有人堵住门口。请问里面的人怎样出来呢?

5)当有人靠近你时,你会自觉的以为这人不怀好意。其实他只是要问路而已。。。但台湾的人是愿意指引你的。。。

6)效率。效率。效率。就拿简单的护照申请手续来说。他们2小时就可以拿了。马来西亚是需要拿假去排队,而且还不一定当天拿!

当然,我们会觉得外国的月亮比较圆。其实马来西亚也有很多优点,不过如果能更加文明与有效率就好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